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4节气倒计时、五环破冰……冬奥开幕式这些瞬间绝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2-05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二十四节气上了北京冬奥开幕式,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4日晚正式拉开帷幕,恰逢“立春”节气。其中,以《立春》为题的表演极具巧思。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十分独特,不少网友在微博点赞:“创意好棒!”“太牛了!”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当雪花遇上中国结!这个细节藏着中国人的浪漫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现场引导员都手持一朵“雪花”。根据《开幕式媒体指南》,按“一朵雪花”贯穿始终的设计理念,引导员手持的引导牌,采用发光的雪花造型。设计灵感来自“中国结”的图案:中国结从头到尾用一根线编成,寓意团结吉祥。雪花造型也寓意着每个代表团象征着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片小雪花~网友感叹:这创意,看得我和14年前一样骄傲!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冰雪五环”破冰而出

  北京时间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

  开幕式现场,“冰雪五环”破冰而出,破冰寓意打破隔阂、互相走近、大家融为一体。

  运动员走过冰雪雕刻的“中国门”和“中国窗”

  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运动员走过的冰雪雕刻的“中国门”和“中国窗”,全部取材于中国各地的经典传统门窗图案。运动员走过的“中国门”,寓意中国人民敞开大门、欢迎全世界的朋友相聚冬奥。运动员脚下的“中国窗”,窗外是中国各地的大好河山、自然景观,表达“打开窗口看中国”的美好意向。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