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每小时最高送电1664万度 他们说这样过节很“值”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2-02-05

  吴子妮和同事一起开展交流滤波器场的汇控柜防潮检查。姚云枭摄

  “江陵换流站是国家电网向南方电网输送清洁电能的超高压线路——江城直流工程的首端站,不仅将三峡水电外送至广东地区,还能将电能就地转送湖北助力经济发展,能留下春节保电我觉得‘值’!”2月1日,国网湖北电力年轻的职工吴子妮和同事对坚守±500千伏江陵换流站过春节的机会倍感珍惜。

  在湖北葛洲坝、龙泉、江陵、宜都、团林、施州、宜昌、武汉8座换流站里,国网湖北直流公司还有151名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保障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电网供电平稳可靠,助力人民群众过年期间可靠用电。据统计,这8座换流站春节期间向四大电网片区供电最高可达每小时1664万度。

  国网湖北直流公司运维人员对换流站进行巡视。欧阳雷摄

  为助力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湖北电力直流公司细化春节多项保电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三峡水电输送平稳、渝鄂工程运行正常、陕电入鄂通畅无阻。

  吴子妮是一名“99后”,家在湖北孝感,入职第一年响应就地过年政策,主动申请驻站坚守,今年,她再一次选择站内过除夕,把回家过年的机会留给刚入职的新员工,她说:“我家虽然不在本地,但是在湖北省内,下班回家也方便,让家远的同事回家过年,我留下!”

  春节期间,国网湖北直流公司所辖8座换流站管理人员24小时驻站值守。节前,该公司组织各换流站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和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演练,并对8座换流站开展了全面巡视,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欧阳雷、余珊珊、黄家铭、龙群)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