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视效导演是荆州姑娘!冬奥会开幕式惊艳世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杰 陈明阳 田心怡)昨天,我们在新年迎来了立春,也迎来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盛大开幕,夜幕下的鸟巢灯光璀璨,中国人的浪漫与文化自信惊艳八方来客,而在开幕式的视效团队中,有一名来自荆州的姑娘江珊,作为视效导演的她,也为我们带来了冬奥开幕式幕后的故事。 

  作为视效团队的视效导演,江珊的团队主要负责地屏制作和演艺涉及软硬件、播控等多项课题,如同开幕式的“智慧大脑”,而她在团队中则负责各环节前期的创意方案研讨、后期落地制作执行中与奥组委、舞美、机械、灯光等部门的细节对接工作。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团队视效导演江珊:首先,视效团队将所有创意内容全部数字化,使所有主创、编导、演员等一目了然,提高设计和排演效率;第二,在硬件方面,对光影屏清晰度、色温、分辨率、附着材料等硬件参数进行大量研究,使它既能达到流光溢彩的效果,又能最大限度接近冰雪质感;第三,对鸟巢360度视角下的表演不断设计研究,布设机械装置,满足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视觉需求。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被誉为21世纪标志性体育事件之一,2022年熊熊燃烧的“鸟巢”主火炬塔再度点亮这座古都,也同时点亮了奥林匹克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当空灵、浪漫的现代科技一一呈现,全世界人民也在一同见证中国的巨变。

  江珊:我深感中国青年之力量,14年间,一代年轻人成长起来,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我们的国家也在14年间飞速发展,我们这一代年轻对于国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坚定是油然而生的。我们作为中国青年有幸借以数字科技艺术参与历史、创造历史、见证历史。

  江珊是荆南中学2013届的毕业生,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荆州姑娘,本科毕业后,她前往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硕士,在北京追寻她的艺术梦。为了这次冬奥会,江珊与团队鏖战三年,其间的困难与挑战难以言说,三年来,一堂堂令人记忆犹新的“大师课”让她获益匪浅,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参与展现中国科技艺术之力,更是莫大荣誉。

  江珊:其实,从2018年平昌冬奥会八分钟表演,我们就与冬奥会结下“不解之缘”,从国庆七十周年联欢活动结束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进入到冬奥的创意研讨当中,我们团队也是在张艺谋总导演和视效总监王志鸥先生的不断带领和指导下一步步的成长和创新。

  从黄河之水天上来,到迎客松盘桓鸟巢,从普通中国人手手相传国旗,到五星红旗与冰雪五环交相辉映,再到百年奥运史上从未有过的“微火”,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视觉标签,这场视听盛宴也必将载入史册。

  江珊:现在正值中国虎年新春之际,祝愿家乡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祝愿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