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养老院里的快乐生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徐欢欢)春节大联欢,少不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这不,在荆州市金色家园养老院,工作人员就和老人们一起上演了一台别开生面又欢乐十足的联欢会。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金色家园养老院的快乐生活。

  走进金色家园,年味儿十足,随处可见灯笼、彩带。属于这里的春节联欢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工作人员胡大姐准备来给老人梳洗打扮。

  叶伯伯1922年出生,今年已经整整一百岁了。护理百岁老人,可是大有讲究,起床不能直接起,胡大姐先是抬起他的上半身,再托起腿部,一气呵成扶叶伯伯起床,然后帮他拍打背部,活动筋骨。

  今天,胡大姐不仅为叶伯伯穿上了整齐的衣服,还特意围上了一条红围巾。因为今天叶伯伯还要在联欢会上表演合唱节目。围上喜庆的红围巾后,精神矍铄的叶伯伯现场给我们秀了一下他的音乐天赋——弹电子琴。

  胡大姐觉得,叶伯伯的房间里还缺了点年味儿,自己还带来了两张窗花,让老人能够看着更开心。

  演出即将开始,胡大姐领着梳洗完毕的叶伯伯来到表演场地,仔仔细细地为他画了个舞台妆。百岁的叶伯伯今天就像幼儿园做汇报演出的小朋友一样,在胡大姐的精心护理下,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上。演出的时间马上就到了,叶伯伯的合唱节目排在第三个。

  这台节目的筹备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整台节目精彩纷呈,艺术形式多样,有相声、舞蹈、武术等等,逗得现场的老人们是拍手称赞,哈哈大笑。

  特别是最后的合唱环节,许多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上舞台,献上了自己的拿手歌曲,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目前,住在金色家园的老人们大概有两百多位。春节期间,为了给老人们最好的看护,这里的六十几位工作人员都是在岗过年,做到24小时看护。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