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 荆州旅游总收入超8亿元 工业企业实现产值约20亿

来源: 综合 2022-02-07

  春节期间,荆州共接待游客221.52万人次

  从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2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2亿元,郢城文化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松滋卸甲坪旅游区、石首桃源小镇、松滋洈水、荆州古城、荆州海洋世界、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被列入此次春节排名前十景区。

  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市文旅市场总体呈现出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夜间文旅消费高涨、乡村旅游热闹非凡、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喜迎冬奥氛围浓厚等特色,春节前夕,荆州市文旅局根据各大景区春节假日的主题活动,围绕2022年新春和冬季旅游产品特点,策划推出新春温泉养生之旅、福虎吉祥欢乐之旅、乡村民俗休闲之旅等10条新春旅游线路产品,对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楚王车马阵等景区进行重点展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引导,各大景区通过举行篝火晚会、音乐节、烟火秀、激光秀等夜间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繁荣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各式各样的乡村旅游活动和文化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增添乐趣,让年味更具文化特色。为配合北京冬奥会,节日期间,荆州园博园推出了“奥运风彩”灯组,吸引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打卡。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荆州市各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593家次,指导整改隐患问题57个。(记者:胡威虎)

  春节期间,荆州工业企业实现产值约20亿元

  起步即冲刺,开年就抢跑。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市多家工业企业铆足“虎劲”加快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据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初步统计,春节期间,荆州市71家规上工业企业连续七天生产,完成产值约20亿元。截至2月6日15时,荆州市已有317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

  “一季度订单十分饱和,产线工人只休息了3天。”2月3日上午,在湖北德永盛生产车间,全智能化的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行,为广东,浙江等地的客户赶订单、忙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休息3天假后,全厂所有员工投入到正常的生产工作中,上岗率达99%。

  良好的上岗率是推动工业企业“加速跑”的基础。除湖北德永盛,荆州市多家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轻工建材等企业利用春节期间,实现产值“开门红”。春节期间,山鹰纸业产值实现1.3亿元,荣成包装产值达5500万元,湖北宜化生产的磷酸二铵产值达5600万元,新生源产值达3800万元,华电发电产值达5610万元。洪湖长利玻璃生产的玻璃原片日均产值达454万元。

  据统计,今年2月15日,荆州市计划复工企业1220家,复工率达96%。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