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冬奥报春,奏响时代乐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0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2月5日,北京冬奥会比赛第一天,中国体育健儿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中成功夺冠。这是中国在本届冬奥会的首金,也是报春的喜庆乐章。“一起向未来”——中国以宽广的胸怀、满满的自信,向世界展示悠久、灿烂、向上、向善的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开放信心,以迎春序曲奏响时代乐章。

  在春日里演绎真实《中国故事》。伴随立春的脚步,北京冬奥会以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开场。“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蒲公英种子飘散,早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这是美丽的中国,这是可爱的中国。最朴实的表达,往往能体现最真挚的情感。爱从内心生出,北京四年级小学生朱德恩吹奏的《我和我的祖国》令人感慨,尽管他正处换牙期,演奏也有瑕疵,但依然荡气回肠。开幕式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战士、护旗手闫振望着冉冉上升的红旗,温热的泪定格在脸庞。他说,站在奥运会的升旗台,心中有满满的自豪感,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是多么来之不易。176名代表将国旗一一传递,双双炽热的手、高高飘扬的国旗……这动容的一幕幕让人们感动。祖国永远在心中,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彰显大国风采,北京冬奥会交出满意答卷。

  在春日里承载人类美好追求。中国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行。中国也实现了让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人类始终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协作,平等相待,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共同建设持久和平的世界,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作为全球唯一的“双奥”城,必将在人类历史上留下辉煌的印记。

  习近平主席说,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中方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为举办北京冬奥会所做的不懈努力,感谢中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一起向未来,我们将与中国一道创造历史。”美国奥委会竞赛主管瑞克·亚当斯评价说,中国迄今为止的经历非常棒,运动员和整个代表团的安全得到保障,这些关怀印象深刻。

  报春的序曲奏响时代乐章。让世界充满爱,中国一直走在最前列。中国举办冬奥会得到各国政府、各国人民以及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各国代表团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不远万里来到北京,为冬奥喝彩,为中国加油。中国人民铭记在心,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友谊牢不可破。中国将更加开放,并尽最大能力,为人类做贡献。截止1月25日,中国是全球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已提供新冠疫苗超过20亿剂。全面落实中国政府宣布的重大援助举措,全年累计实施各类援助项目1000余个,高效开展对10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疫苗援助。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全年货物进出口39.1万亿元,增长21.4%,其中出口增长21.2%,进口增长21.5%,成为经济运行中的一大亮点。中国融入世界,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世界发展离不开中国,离不开各国携手并进。

  立春之日,北京冬奥会开幕。这是中国的年,年味十足。这是世界的年,春潮涌动。春的种子已经播下,秋的果实必将丰硕。我们一起向未来,世界一起向未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