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燃冬奥激情 来看荆州人的“冰雪奇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许下的郑重承诺,今年1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以来,全国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3.46亿,美好愿景已经成为现实,冰雪运动正逐步打破地域和季节限制,成为生活新风尚。   

  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的轻快节奏,荆州广场舞爱好者们正热情洋溢地舞动身姿,她们从春节前就开始排练,希望通过音乐和舞姿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冬奥。

  荆州作为千年古都,虽然没有滑雪场,但却有着一大批滑雪爱好者。2015年,他们组建了运动达人群,成员涉及医生、教师、在校大学生、企业职员等各类人群,大家交流信息,拼车出行,以老带新,带动了不少人参与冰雪运动。“00”后胡雨青就是群里的萌新成员。

  大学毕业后的胡雨青选考取体育新闻作为未来硕士的研究方向,去年备考期间,在母亲的带动下,她也喜欢上了滑雪运动,母女俩可以从早上六点起床,一直滑到雪场关门。

  2014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徐伟在一次旅游时,体验了游客式滑雪,第二年到北京进修时,抽空在崇礼训练了一个雪季的滑雪,变身滑雪达人的他带动一家四口爱上了滑雪。

  这些年来,徐伟与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参与冰雪运动,参加滑雪比赛,在速度的追赶与成绩的超越间释放自我,磨练意志。

  同样是在2014年,造价师徐曹玲第一次接触滑雪,她立志要克服这项运动。几年间,徐曹玲保持着每年三到四次的滑雪频率,辗转神农架、巴东绿葱坡、河南伏牛山等滑雪胜地,享受速度与力量带给她的兴奋与满足。

  此次冬奥会,她也时刻关注着中国健儿们,希望他们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比赛。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