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奥今日看点:中国雪上冲击两金 羽生结弦挑战4A

来源: 新华社 2022-02-10

  北京冬奥会将在10日决出8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在其中的两个雪上项目中冲金,分别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了不少优秀运动员,从郭丹丹、李妮娜、韩晓鹏到如今的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是北京冬奥会新增的项目,中国队具有整体优势,自然希望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同样是中国队的冲金点。三名中国选手蔡雪桐、刘佳宇、邱冷闯入了10日的决赛,其中,七获世界杯总冠军的蔡雪桐以资格赛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在平昌冬奥会为中国单板滑雪实现奖牌“零的突破”的刘佳宇以第七名的成绩晋级。这两位“四朝元老”将在主场再一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花样滑冰赛场将决出男子单人滑金牌。在此前结束的短节目中,中国名将金博洋和夺冠呼声最高的日本明星羽生结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分别暂列第11位和第八位。10日的自由滑,金博洋希望超水平发挥,争取更好名次。而羽生结弦要想绝地反击、实现冬奥会男子单人滑三连冠伟业,除了要成功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外,还要看排在他前面的对手的发挥。

  高山滑雪赛场将决出男子全能金牌,徐铭甫、张洋铭填补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参赛空白。起步较晚的中国雪橇队也将在当天的雪橇团体接力决赛中争取突破自我。

  当天另外三枚金牌将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中产生。

  10日的其他比赛也值得关注,中国女子冰壶队将一日双赛,先后对阵丹麦队和瑞士队;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俄罗斯奥委会队;中国男子冰球队将遭遇强大的美国队;男子钢架雪车将进行前两轮滑行。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