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犯规出局 任子威无缘第三冠 黄大宪拿到本届冬奥会韩国首金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2-10

  有些可惜,中国选手任子威两天前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上摘得金牌,2月9日晚却在1500米半决赛马失前蹄,因为犯规,他被取消资格,未能杀入决赛。韩国选手黄大宪最终在多达10人参加的决赛中脱颖而出,为韩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

  任子威服从判罚

  ——是我的低级失误

  任子威在1/4决赛表现稳定,半决赛第3组出发后也有条不紊,但之后发生了两次碰撞,并被韩国选手朴章爀超越,仅获第3组第三名。但裁判随后认定,在第二次碰撞中他用手臂阻挡了对手,继而被取消比赛成绩。

  任子威赛后承认的确是自己的问题,“我原以为会是和韩国队选手的碰撞犯规了,但没想到判罚犯规的是我和哈萨克斯坦队选手的碰撞。”他非常诚恳的表示,自己对处罚没有异议,“判罚是公正的,我完全接受这个结果。”

  对于没能实现连续三战连获三金的梦想,任子威承认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想法有些多:“我还是有点飘。前两场轻装上阵,这场包袱有点重。大家都说我肯定拿第一,我没有压住心态,想法太多,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还有很多外界的,总担心自己比不好。带着这种心态比赛,上场之前已经输了一半。”接下来任子威还将出战男子5000米团体接力等比赛,“我现在已经开始调整了,后面的比赛不要再出现同样的错误。完全放下,认真总结!”

  黄大宪乱中取胜

  ——为韩国带来首金

  因为对手犯规,半决赛多人被保送晋级,所以决赛场上极为罕见地出现了10名选手。其中,匈牙利华裔选手刘少林在1/4决赛第1组就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堪称最大热门,但最后乱中取胜的,却是韩国名将黄大宪。

  黄大宪这个名字,这几天在“冰丝带”常常被提起,他是个容易在赛道上引发争议的人物,世界大赛中多次因犯规被取消资格。就在一年前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上,黄大宪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以一敌二”连续放倒了任子威和武大靖。

  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两天前的1000米半决赛上,他以“不合理的过晚超越”被取消了比赛资格。黄大宪的实力相当强悍,一直以来就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要对手,1000米预赛中还打破了该项目的冬奥会纪录。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他在男子500米项目上拿到一枚银牌,而今晚的这枚金牌则是他个人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也是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在此之前,韩国队只进账一铜。(记者 郭晓明 童军鹏)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