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把爱带回家 荆州市开展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荆州市妇联 2022-02-1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荆州市妇联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安排,迅速行动,组织带动各县市区妇联联动民政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等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委政府对儿童的关怀和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给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文化润童心

  荆州区妇联组织川店镇20名留守儿童免费游览楚王车马阵景区,感受2400年前楚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国力,并送上社区志愿者手工编织的爱心帽子、围巾。

 

  关爱暖童心

  荆州市妇联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全市33个留守儿童家庭,送上生活物资和新年祝福。各县市区妇联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为5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爱心物资和学习用品。

 

  送法护童心

  洪湖市妇联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公安县妇联组织开展“与法同行 护航健康成长”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传授孩子们安全知识。

  松滋市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增强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娃”意识。

 

  巾帼伴童行

  石首市妇联组织爱心妈妈、妇联干部通过送家教服务,指导父母不在家的儿童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督促孩子们养成规律的作息,良好的阅读习惯。

  江陵县妇联为101名留守儿童准备了“微心愿”大礼包,由101名“爱心妈妈”入户为孩子们“圆梦”。

  沙市区妇联看望锣场学校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知识书包。

  监利市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结合“周末爸妈”项目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共计慰问了19名困境儿童。

  此次全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共组织带动各县市区妇联发动1445名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126场次,走访慰问儿童2196名,结对帮扶留守孤困儿童975名,受益家长、儿童5586人。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