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张春武:让李埠蔬菜成为荆州响当当的“名片”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2-11

  荆州区李埠镇是蔬菜大镇,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被誉为荆州市的“菜篮子”。眼下正是正月里的蔬菜销售旺季,李埠镇的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随着蔬菜种植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这几年李埠镇的村民们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你的萝卜要加单了吧,你发个单给我,电话里讲记不住,今天不是返程高峰的话,车应该顺利可到。”正在接电话的是荆州区李埠镇埠龙江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春武。进入腊月以来,张春武的合作社每天线上线下订单不断,连春节也只休息了三天。

  “一般是早上7点钟准时上班,上班的第一件事打开电脑查看昨天的订单,安排今天的工作计划,第二件事就是做第二天的排期,计划今天的采购量。”张春武告诉记者。

  张春武合作社的蔬菜主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本地或者广州、深圳、湖南等全国各地的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因为品类齐全、品质、卖相都好,逐步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蔬菜的质量一定要有保障,因为有80%都是到商超的。”张春武说。

  中午11点左右,好几车装满新鲜蔬菜的货车从合作社出发,送往本地及外地超市。忙完上午的订单,张春武又来到了自家菜地查看即将上市的红叶莴笋的长势情况。

  今年53岁的张春武是一名退伍老兵,90年代初部队转业后他南下打工,2014年他回到李埠镇沿江村创办了荆州区埠龙江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如今已有上千户菜农参与张春武的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达到数千亩,村民们在张春武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己在这里打零工,家里有7、8亩地,萝卜、白菜、有机花菜、莴笋,加起来已经有10来万的收入了。”在合作社务工村民马玉民说。

  “80%的蔬菜是来自周边老百姓的供应,只有20%是我自己基地生产的。我想自己致富的同时也希望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下一步打算是主攻线上销售,把我们李埠的蔬菜推向全国。”张春武信心满满的说。

  人勤春来早。正是因为有了像这样勤劳、肯干的村民,才让荆州区李埠镇这个曾经以种植粮棉油等传统作物为主的小乡镇,一跃成为了荆州名副其实的蔬菜生产大镇。随着李埠蔬菜种植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不久的将来,李埠蔬菜也将成为荆州一张的响当当的“名片”。(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李埠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