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队获得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银牌

来源: 新华社 2022-02-11

  10日,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在张家口赛区进行,中国队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三位老将斩获一枚银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要求每队由三名选手组成,其中至少包含一名不同性别的选手。此次中国队派出的三位选手均为冬奥会“四朝元老”:索契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亚军徐梦桃、平昌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亚军贾宗洋、曾经的“世界难度第一人”齐广璞。

  决赛首轮共有中国、俄罗斯奥委会、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瑞士6支队伍参赛。空中技巧比赛每轮每位选手跳一次,起跳、空中动作和着陆三部分表现分数乘以难度系数为最后得分,因此,运动员需要更好地平衡动作难度和完成度才能获得更高分数。

  首轮女子选手比拼中,徐梦桃与美国选手阿什莉·考德威尔的动作难度系数最高,同为4.293,徐梦桃在落地上稍逊一筹;贾宗洋选择难度系数4.425的动作并出色完成;齐广璞选择了难度系数更高的4.525并表现稳定。首轮中国队以总分336.89分位列第一晋级决赛第二轮,实力同样强劲的美国队紧随其后,加拿大队和瑞士队分别以第三、第四名晋级。

  决赛第二轮,徐梦桃与考德威尔动作难度系数不变。再次一较高下,这次徐梦桃以更为出色的表现取得106.03的高分,领先对手的88.86分。但美国男选手克里斯托弗·利利斯将难度上升到5.000并一跳成功,得到135.00的全场最高分;贾宗洋保持难度系数不变,但落地出现较大失误,仅获得96.02分。齐广璞最后关键一跳依然选择了难度系数4.525的动作,他出色完成,获得122.17分。但这并不足以逆转美国队。美国队以总分338.34分夺冠,中国队以324.22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290.98分获得季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