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让文明永远不“放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 韩昱久)虽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荆州各大景区高高悬挂的红灯笼,红彤彤的中国结仍然洋溢着年味的余韵。记者在景区采访发现,不论是长假中,还是寻常日,文明旅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共识和自觉行为。

  在荆州古城东门景区,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宣传栏。景区内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登楼远眺,心旷神怡。

  2022年春节期间,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综合收入约238万,景区活动丰富、秩序井然,无任何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尽管游客较多,但大家都能做到文明旅游,文明参与景区的各类活动。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位于荆州古城老南门内的关帝庙。走进景区,只见灰瓦红墙、雕梁画栋、飞檐翘角,独具魅力。大学生小王是荆州人,今天他专程带着外地同学来关帝庙参观游览。

  大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希望游客来这里观光时,能够保护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做好环境保护和个人健康防护。”

  为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关帝庙景区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向大家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行为。

  不过,记者也发现个别游客将烟头、果皮纸屑、饮料瓶随意扔到路边的灌木丛或草坪上。这些乱丢的垃圾不仅破坏环境,也增加了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

  文明出游既是公民个人文明素养的表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营造文明出游氛围和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