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招商引资如何提质增效?今年荆州这样干!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荆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提出2022年为全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年”,要坚持高质量招商和招高质量的商,为全市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赋能助力。

  《要点》提出

  今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全年目标是: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0个,合同引资额3300亿元以上;引进工业项目420个,合同引资额2400亿元以上。

  《要点》明确

  今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是:

  ● 切实加强产业招商研究,市招商中心牵头科学制定《荆州市产业投资导向目录》,各县市区(功能区)制定本区域《2022年产业招商行动计划书》,为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行动提供指导;

   围绕本地区主导产业,编制完善《2022年度园区产业布局图》《2022年度产业招商地图》,培育打造产业集群,精准开展对接洽谈,突出图谱对招商工作的指导意义;

   建立招商资源库、项目库、数据库,规范整合全市招商信息资源,实现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动态监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做实驻点招商,围绕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闽三角、西南地区等产业转移重点区域,梳理摸排关联企业、项目信息,引进一批好项目;

   同时,加强产业转移研究,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

  《要点》指出

   要强化产业链招商,围绕全市“4611”现代产业体系,开展精准招商,高效运行荆州市产业招商研究院,实施“五图”作业,完成全市4个千亿级支柱产业、6个五百亿级优势产业、11条特色制造业产业链细分领域招商图谱研究和目标企业清单编制。

   突出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聚焦主导产业上下游,力争在引进头部企业、“三类500强”、行业隐形冠军、外向型企业、区域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上取得新突破,以优质增量壮大总量。

  在创新招商方式方面,《要点》提出

   启动产业基金招商,进一步推动中心城区、县市区做大产业规模、壮大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探索市场化招商,充分发挥荆州市经济发展顾问、招商大使作用,拓宽招商项目信息渠道,助力招大引强。推动平台招商,全方位宣传推介荆州,扩大招商影响。

   办好节会招商,积极举办“走出去”专题招商活动,全市全年举办“走出去”专题特色推介活动不少于9次。

   实施回归招商,全市举办至少3次重大招商引资“请进来”专题活动,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

  《要点》提出

  要健全领导机制,市“四大家”领导带头招商,坚持“大员上阵、专员出击、全员参与”抓招商,压实“市县乡村”四级招商责任,切实形成招商引资万马奔腾新气场、新局面。

  为把各项工作目标和要求落实落地,《要点》强调

   要狠抓队伍管理,开展“六比六看”,持续“比、晒、亮”抓两头、促中间,推动招商队伍整体联动、高效工作。

   要优化服务机制,加大组织统筹,突出考核激励,做到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论业绩、以产业论水平。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