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洪湖市“开门红”时强调 全面打响“四大会战” 奋力实现洪湖县域经济大翻身满堂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12日,市委书记吴锦到洪湖市调研“开门红”时强调,要主动对接融入武汉城市圈,全面打响“四大会战”,奋力实现县域经济大翻身、满堂红。

  吴锦深入一泰科技、大江润业、长利玻璃、三立车灯、远春石化、昌发容器、长江石化等企业,考察府场镇小微企业孵化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园区服务情况。吴锦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五个重大”,深谋、勤跑、善争、快推,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培强壮大工业经济,夯实产业底盘。

  吴锦来到党建联系点、乡村振兴联系点——螺山镇花园村,与镇村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村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要先行。要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回归工程”,通过招引项目推动产业兴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

  吴锦还前往赤壁—乌林长江大桥,详细察看洪湖老闸泵站等项目,实地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吴锦强调,要加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落实巡江清河任务,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与洪湖市领导、乡镇干部、企业家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树新目标向难求成,调高优化目标任务,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精力集中在大抓工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上,努力把发展蓝图转化成推动工作的作战图、任务图、路线图、施工图、进度图。

  吴锦强调,要以硬措施奔跑奋进,全面打响工业、招商、投资、“双优化”“四大会战”,主动对接融入武汉城市圈,与武汉经开区深度合作共建新滩经合区,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着力构建“研发在武汉、制造在洪湖,主链在武汉、配套在洪湖,融资在武汉、投资在洪湖”的新格局,壮大产业集群,增强园区承载功能,实现工业突围,推动镇域经济多点发力、多点支撑,努力抬高洪湖高质量发展底板。

  吴锦要求,要将“双优化”落细落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做到“十问十帮”,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以燃烧、沸腾、奔跑状态,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敢打头阵、争先进位,为全市奋力夺取冲刺3000亿元全面胜利作出洪湖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金鹏参加调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