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春节假期,快看荆州哪些消费投诉问题最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春节假期结束,随之而来的消费小高峰也告一段落,今年春节许多市民选择“就地过年”,促进了节日的消费,就近消费、居家消费成为趋势,随之而来的消费纠纷也有所增加,食品、餐饮住宿、文娱服务等行业成为投诉热点。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宪介绍,2022年春节假期,荆州12315热线平台共处理消费者诉求658件,比2021年春节假期增加275件,增幅71.8%,其中咨询537件,同比增259件,投诉83件,同比减7件。

  在春节期间的消费者诉求中,咨询件占比最大,投诉件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不过商品类投诉举报达到71件,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0件,在市民投诉中,主要还是以商品类、服务类投诉为主。

  食品问题位居榜首,投诉举报21件,主要是商家未明码标价,或者是商家销售超过保质期、变质食品,以次充好。另外,餐饮住宿服务投诉举报12件,部分商家的服务态度、卫生状况、收费标准也有待改进。

  服装鞋帽质量问题,市民在电影院观影退票难的问题也较多,12315平台将投诉举报反馈到辖区市场监管所对违规商家进行了警告和查处,市消费者委员会也提醒各商家要不断改进服务,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消费体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