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甜蜜经济”酿出新味道:不凋谢的花束卖得俏 新式汤圆“吸着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2-15

  情人节“牵手”元宵节,点燃了人们的消费热情。专属包装、配色,情人节限定款,从鲜花到餐饮,从街头到商圈,商家们“以节造势”营销不断,空气中充满了“甜蜜”的味道。2月14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花束、汤圆等商品依然占据各大商圈“C位”,但“玩法”翻新。有永不凋谢的积木花束,还有可以“吸着吃”的汤圆,市面上多了许多新商品。

  玫瑰太贵,积木花走俏

  “玫瑰今年价格太贵,送人可以考虑郁金香。”中午1时许,楚河汉街嘿黑花房,工作人员忙着“赶制”花束订单。店内不同品种玫瑰售价每支20元起,去年同期单价则不足10元。“鲜花花束的售价由品种和数量决定,从两百多元到千元不等,如果精包装还需加价40元至60元。”

  记者在店内看到,玫瑰所剩货量并不多。该店负责人陈女士介绍,由于货源紧缺,今年鲜花价格普遍上涨,玫瑰价格更是创近5年新高。

  虽然价格创新高,但市民消费热情不减。该店早上7点半便开始陆续配送当天的几十个花束订单。除年轻人外,中老年群体也借花示爱。陈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天订花的客户中,不少是中老年群体。“昨天就有一位五十多岁的先生订购一束六百多元的玫瑰送给妻子,要求只有两个字:好看。”

  除了香气扑鼻的鲜花,北京冬奥会还带火了“永不凋谢的花”。在武汉,积木花束(一种人工仿真花)悄然走红。名创优品凯德1818店内,货架上的一瓶积木花束样品吸引了不少顾客目光,消费者张女士和男友向店员咨询,得知该商品售罄后失落离开。“虽然备了很多货,但前几天就卖空了,很多顾客都是一次性购买十几支。”该店员告诉记者,积木花售价单支不到20元,这几天不断有人前来询问积木花的到货时间,但由于总仓库缺货,到货时间未知。

  “既可以享受制作过程,又能获得永不凋谢的仪式感。”95后市民小胡提前网购了5支积木花组装好送给男友。

  还有商家以积木花束为营销手段为店铺引流。URBAN REVIVO汉街店注册店铺会员并参与互动游戏便可免费领取积木花一支。“最近很多人前来参与活动,并选购衣服,为店铺带来不少客流。”该店店员告诉记者。

  汤圆配奶茶,年轻人爱吃新口味

  春节前,老字号五芳斋叠式汤圆便吸引了三镇市民选购。近几天,位于武汉市中山大道五芳斋总店门口更是排起了“长龙”,有的市民等待近5小时,只为一品“记忆中的味道”。

  各种新口味汤圆也吸引不少年轻人购买。好利来武汉天地Market主题店内,前来选购奥巧、芝士、芋泥等“新口味”汤圆的顾客络绎不绝。“家里老人喜欢吃黑芝麻、红豆沙等传统口味的,我们更倾向于奥巧和芝士味的。”家住江汉区的市民小谢特意前来购买奥巧味汤圆。

  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上市以来,这些新口味汤圆便大受欢迎,仅奥巧味汤圆平均每天可以销售200多袋,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

  京东提供数据显示,今年元宵节,湖北地区新口味汤圆销量高倍增长,咸味的流沙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近8倍,奥巧味汤圆销量同比增长5倍,山楂、香橙、糖醇等口味汤圆销量均翻倍。此外,许多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糯米粉、黑芝麻、红豆沙等汤圆原料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12%。

  口味多变,吃法也不断上新。蜜雪冰城、和气桃桃、武空茶等奶茶店纷纷推出汤圆奶茶新品,相较于传统汤圆,奶茶汤圆单颗体积更小,与不同口味奶茶搭配口感更加丰富。一边喝奶茶一边“吸溜汤圆”,成为年轻人的汤圆新吃法。(记者 李朝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