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太喜欢首都体育馆的冰面了!”羽生结弦将继续挑战4A

来源: 北京日报 2022-02-15

  2月14日下午,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的个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在发布会上,羽生结弦对所有人表示了感谢,他说:“我想对北京冬奥会的所有志愿者、所有利益相关方、所有为花滑作出贡献的大家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欢迎,我在这里受到了非常多的照顾。”

  羽生结弦还特别强调:“首都体育馆的冰面非常好,我在这里可以滑得非常轻松,跳得非常高,我太喜欢这个场馆的冰面了。”

  在发布会上,羽生结弦并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宣布自己退役。表示,还是想要继续挑战4A,想让自己的节目更完美。

  北京冬奥会是不是他参加的最后一次冬奥会?羽生结弦表示自己也不确定。他说:“当说到未来的目标时,我自己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现在就是珍惜作为花滑选手的每个瞬间。”

  羽生结弦鞠躬致谢

  2月10日,羽生结弦在男子单人滑自由滑上挑战了4A,他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透露,他本次比赛前练习时脚踝受了非常重的伤,短节目后伤势有所加重。“如果是其他的比赛,我就会放弃了。但是这是冬奥会,我最终决定打封闭,一定要去上场。”羽生说。

  他表示,自己已经尽力去跳了:“自由滑时我跳出了我能做到的最好的4A了,虽然分数不是很高,但是那一刻我觉得很高兴也很满意。”羽生结弦说。

  对于一直坚定地要挑战4A,羽生结弦表示,回想自己9岁刚开始滑冰的时候,4A就是自己的梦想。他说:“可以说,我和9岁的自己一起完成了这个动作。自由滑时我落冰的技巧和我9岁时是一样的。我摔倒的那一刻,我觉得是9岁的我伸出了手拉起了现在的我,这就是属于羽生结弦的4A。

  在本届冬奥会上没有实现蝉联男单三连冠,羽生结弦表示,失去了北京冬奥会上的金牌,可能会有人失望,也会让自己失去一些关注。“不管怎样,我是羽生结弦,我已经拿到了两枚冬奥会金牌,我是一名出色的花滑选手,这就够了。今后的人生我还是能挺起胸膛去度过的。”

  

  发布会开始前,粉丝们手持北京日报冬奥会刊等待羽生结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