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中心城区拆违控违三年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15

  增信心!快行动!夺取开局满堂红。2月1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委召开会议,号召荆州城管人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省住建厅安排部署,背水一战、奋力拼抢、加速奔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要在铁腕治违上,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干则必成的力度和志在必得的担当,跑出荆州城管“加速度”。   

  今年,我市将启动中心城区拆违控违三年行动。紧贴大学城、城市新客厅和古城小样板,通过全力防、高压管、强力拆三大举措,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役,力争用三年时间拆除中心城区历史拆违71.37万平方米,实现新增违法建设得到彻底遏制,存量违法建设得到有效治理。

  据介绍,中心城区拆违控违三年行动总体任务目标:2022年,拆除21.37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力争拆除25万平方米;2023年,拆除3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力争拆除35万平方米;2024年拆除20万平方米、力争拆除25万平方米。

  据了解,荆州大学城概念性规划范围是西抵江汉运河,南至荆江大道,东至南湖路,北到护城河南路、复兴大道,规划总用地面积24.8平方公里。重点片区详细规划设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北至学苑路,西至西环路,南至荆江大道,东至南湖路围合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5.16平方公里;城市新客厅,位于大沙北片区,承载古城疏散金融系统集聚整合,发展总部经济,打造高端消费场所和高品质生活环境;古城小样板正在全面落实中。

  2021年,我市结合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路和“美丽街区”创建等工作任务,按照“减存量、零增量”的要求,城管部门以铁的手腕整治城区违建,拆除21个片区违建1825处,拆违面积达12万平方米。

  为巩固工作成效,新年伊始,市城管执法委只争朝夕打响拆违控违的“发令枪”,今年1月份共拆除历史违建2.23万平方米,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10.438%。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委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信心、快行动,夺取开局满堂红;抓重点,破瓶颈,打赢城管翻身仗;补短板,固底板,提升城市;实作风,强担当,掀起干事新高潮。城管系统将以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推进拆违控违、生活垃圾分类、停车场建设、口袋公园建设等基础普惠性民生工程,为实现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