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庭文明建设】做灯笼 猜灯谜 荆州博物馆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刘畅)今天(2月1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荆州博物馆开展了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了10组亲子家庭一起扎灯笼、猜灯谜、闹元宵,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活动中,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及相关诗歌,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到每个家庭手中,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做手工花灯,没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花灯就制作完成了。

  猜灯谜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猜中灯谜的市民还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在益智添趣的同时,让大家学中有乐,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无穷奥妙。

  此次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传承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