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开集团“开门红” 1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李倩倩)今天(2月16日)上午,荆州市荆州开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晟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七家企业的屋顶将变身“发电站”,拉动全市绿色能源生产。

  湖北晟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MW光伏发电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分为四个子项目,分别在信义工贸、骏达科技、安波福、华尔文气体四家企业厂区内建筑物闲置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预计年发电量618万度。所发电力各企业自用,余电进入国家电网。

  二期分为三个子项目,分别在楚恩智能、泰晟融合、中联重科三家企业厂区内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预计年发电量618万度。

  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2021年,荆州市根据湖北省能源局关于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精神,专项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区开发业务。

  荆开集团将通过自主开发建设与市场化收购,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到300MW以上,年经营收入1.5亿元以上,打造区域性新能源龙头企业,为国家“双碳”战略的实现践行国企担当,为园区企业减负增收当好“店小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