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公安捣毁一“跑分”洗钱涉诈窝点 涉案金额900余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17

  2月11日,正月十一,当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新春气氛里,沙市公安的反诈民警便马不停蹄,严格落实“研、交、办、督、结”工作闭环,迅速投入新一年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

  当日,沙市反诈民警通过对公安部“断卡”行动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发现某住宅小区有多人名下银行卡涉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该小区可能藏匿着一个“洗钱”窝点。沙市公安反诈中心迅速联勤观音垱派出所,组建侦查专班,赶赴该小区,将正在进行“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罗某(男,32岁)、黄某(男,31岁)、丁某(男,35岁)、吴某(男,38岁)、周某(男,28岁)一举抓获,当场收缴作案手机6部、笔记本电脑3台、银行卡10张。

  经初步统计,涉案银行卡已串并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900余万元。2月12日9时,该团伙另一参与“跑分”洗钱活动的嫌疑人孟某(男,25岁)迫于公安机关压力,主动前往观音垱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突审查明,该团伙系以罗某为首,组织身边亲戚、朋友,在上线黄某(男,35岁)的安排下,于沙市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内,利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进行“跑分”洗钱犯罪活动。根据嫌疑人交代,专班民警立即展开研判,锁定黄某活动轨迹,随后赶赴黄某藏身之处,于2月12日晚22时许,将黄某抓获归案。

  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