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持续发力 全心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02-18

  春节前后,正值农民工等劳动者返乡出行、求职的高峰期,荆州市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看准时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节日期间的荆州带来一片和谐稳定气象。

  1月20日前后,江陵县、监利市法律援助中心借助当地“春风行动”契机,组织多部门先后在多个乡镇开展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意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为困难群众送去法律温暖。

  1月26日,为妥善处理荆州高新区农民工集体讨薪事件,荆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时指派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刘华律师前往现场,与各部门配合处理欠薪事件,避免了一起较大规模上访事件的发生。与此同时,市法律援助中心收到12件由湖北省司法厅转办的农民工在12348中国法网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上反映的交办件,均在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妥善得到办理,为节前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春节假期刚过,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又继续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2月10日,石首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人社局等多家部门在石首市陈家湖法治主题公园开展“为民办实事 法律援助在身边”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治宣传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维权手册、宣传袋等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并就法律援助受理事项范围、申请条件等重点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对群众所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登记并详细解答,为前来咨询就业的务工者保驾护航。本次活动有来自石首市14个乡(镇、办)的近1万多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7000余份,当场解答法律知识200多起,受理援助案件6起。

  2月11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也拉开了年后法律援助“春”字号宣传活动的大幕。该县援助中心结合县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公安县2022年“保用工促就业” 首场招聘会活动,先后前往多个乡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将法治宣传送进招聘会现场,及时提醒劳动务工者,善用法律武器,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荆州市第16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按照疫情防控分散、小规模的要求,在全市各地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共开展活动100余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或物品6万余份,开展宣传报道70余篇,共受理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民事法律援助案件18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3200余件,为群众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在全市营造维护农民工和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