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强合作交流 科技赋能农业 省农科院与荆州市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2月18日,省农业科学院与荆州市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刘晓洪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吴锦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仪式。

  吴锦对省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州农业科技发展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必将为荆州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携手省农业科学院推动荆州农业由大做强,共同为湖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晓洪说,省农业科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科技、人才、成果优势,以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为抓手,围绕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和荆州市四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为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支撑,助力荆州现代农业建设和乡村振兴。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杰,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周昌俊与刘杰分别代表荆州市政府、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实践、科技人才交流与培养等五个方面加强合作。

  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植物土肥研究所、畜牧兽医研究所、果树茶叶研究所分别与我市6家企业签订所企合作协议。焦春海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镇——监利市程集镇、石首市大垸镇新沟村授牌。

  签约仪式后,周向阳与省农科院相关领导专家先后来到荆州高新区规划馆、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荆州农业科学院规划选址和用地保障、农产品供应流通、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