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气象部门预计:全省未来三天多云,低温再破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2-19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或许是雪花的内心独白吧。继大年初七暴雪一夜刷白江城后,昨日雪花又来武汉签到啦!

  不同于前几次深夜到访,昨天是在白天突然飞雪,带给大家无限惊喜与浪漫。

  昨日上午11时40分,市民易女士停车等红绿灯时,看见雪花大片大片飘落,“今天早晨没下雨,但风刮得特别冷,原来是给下雪制造气氛和条件呀。”

  “上次暴雪后,武汉就没怎么放晴,原来是雪花再回首。”市民姚女士打趣说。

  汤先生家住东湖边,在高楼上俯拍东湖雪景,轻盈又浪漫,“武汉难得下一场雪,这场雪是意外之喜!”

  武汉上空雪花表演很热闹,惜落地无痕,网友“若雪”说:“上空热闹,地面寂寞。”

  午后1时许,雪势慢慢减弱,朵朵小雪花在空中自由翻飞,释放内心的欢愉,也感染着市民。

  午后2时许,雪花散场,雨水接力。

  短短2个多小时的飞雪后,气温虽没降至0℃以下,但大家的体感温度已破冰点。

  全省来看,昨日荆州、咸宁、黄石等多地也飘落雪花。气象部门预计,全省未来三天除恩施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雪外,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周六偏北阵风仍有6级。这三天气温缓升,高温分别为:5℃到8℃、7℃到10℃、8℃到11℃,北部最低温-3℃,南部最低温-1℃。

  武汉19日-21日(周六至下周一)均为多云,不过周六和周日仍有3-5级偏北风,这三天气温分别为:1℃至6℃、-1℃至9℃、2℃至10℃。

  今日0时42分,就迎来雨水节气。雨水节气意味着大地开始解冻,草木开始复苏,同时太阳直射点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增强,气温回升加快;此时节天气变化不定,乍暖还寒,大家还须加强保暖。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