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19

  朝着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今年如何推进?记者从《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要点》中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强化生态环境要素保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加快建设美丽荆州、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编制《荆州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荆州市碳达峰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更新工作,做好国控、省控碳排放权交易履约管理,大力推进低碳城市、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建设等多层次试点示范。强化环境优先意识,制定今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积极推进“双优化”工作,严格落实“四减”,积极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在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的基础上,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严把“两高”项目环境准入关,继续做好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构建全周期闭环信用监管机制,完成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任务。做好环境要素保障,深入开展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稳步推进排污单位富余排污权核定,精准核定项目初始排污权,盘活退出企业排污权存量,完成荆州市污染物总量暨排污权交易管理平台二级市场交易在线审批和办理功能的开发与应用,进一步增强排污权二级市场活力,丰富环境要素来源渠道。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还将扎实推进生态市建设,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省级生态乡镇、村创建,推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