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工业与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工业突围战 奋力冲刺3000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董浩)2月18日下午,2022年全市工业与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牢固树立“工业优先”的鲜明导向,坚定“大抓工业”的决心,坚决打好工业突围战,奋力冲刺3000亿,开创工业经济与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

  “当前,荆州发展短板和潜力在工业。”吴锦指出,“四个优先”首在工业优先,“四大会战”首打“工业突围战”,必须首战必胜。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咬定冲刺3000亿的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真抓工业、狠抓工业,坚决打赢“工业突围战”。

  吴锦要求,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围绕实施产业链提升、技改提能强基、数字创新引领、市场主体倍增“四大工程”,引导广大企业家聚焦主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开放合作,善于技改扩规,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经营管理,推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吴锦要求,要聚力优化金融供给,引导金融机构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进一步推进融资扩面、增量、提质,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推进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贷款结构,创新金融产品,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突破性发展,鼓励支持更多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要全力打造优良金融生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增强企业与金融机构携手共进的信心。

  吴锦强调,要坚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为工业经济赋能护航。要科学谋划,打好组合拳,擦亮“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两块金字招牌,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推动纵向建链、横向集群,加快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开展“十问十帮”,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周转、技改扩规、订单销售、招工、周边环境、政策扶持、产业配套、人才培养、涉法涉诉等问题。要主动服务,做到快批快办快结、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要敢于担当,提升宽容度,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加速工业突围是提升区域综合实力的根本出路,是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核心支撑。面临逆势上扬、弯道超越的重大机遇,要以更加坚定清醒的认识看待工业突围。要突出重点、创新突破,围绕工业总产值增长17%、冲刺3000亿元的奋斗目标,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转型升级盘活存量,聚焦提速增效做大规模,做强平台支撑提升品质,以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工业突围。要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做好精准化企业服务,抓好工作统筹调度,以周密精到的服务保障工业突围。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夏光宏、金鹏、陈斌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对2021年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进行表扬的通报》并现场颁奖。公安县、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银行荆州分行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宣传片《突围》。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