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旅部门:广纳人才 竭智尽力 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市文旅部门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以优质平台集聚优秀人才,以重大项目激发人才潜力。如今一大批专业人汇聚荆州,为助推荆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

  眼前这位正在修复文物的小伙子名叫陈程,是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2016年他通过“招硕引博”进入荆州博物馆考古部工作。因为从小对荆楚文化感兴趣,陈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毫不犹豫报考了荆州博物馆,并从事了考古方面的工作。

  有缘千里来相会。参加工作不久,陈程又结识了跟他一样通过“招硕引博”进入荆州博物馆陈列部工作的荆州姑娘谢春明。谢春明是湖南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两人不仅志趣相投而且年龄相仿,很快他们相恋走进婚姻。如今夫妻二人已在荆州买房定居,生活幸福美满。

  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文献学的硕士研究生刘青是荆州市图书馆古籍部主任。2013年她通过“人才引进”计划进入荆州市图书馆工作。如今近10年过去了,她不仅见证了荆州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刘青个人也不断成长为古籍整理方面的专业人才。 

  近年来,我市文旅系统累计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8人,推荐30多人次参与评选国家、省、市各类人才称号。通过启动“荆州市文旅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评选“荆州能人”等载体,培养人才并用好人才,助推荆州文旅事业发展。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科科长罗文表示,今年的“招硕引博”计划,荆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共拿出10个岗位引进人才,其中荆州文物保护中心需要2名文物保护科研方面的博士。荆州博物馆需要4名考古、文博方面人才。荆州市图书馆需要3名人才,而且不限专业。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需要1名音乐学人才。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开放的姿态,广纳人才,希望人才汇聚荆州,为文旅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