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打造荆楚文化高地 荆楚文化研究座谈会在荆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2月19日,荆楚文化研究座谈会在荆州举行。九届湖北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

  王生铁对当前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弘扬,深刻指出,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荆州是荆楚文化发展的中心区域,历史悠久,影响深远。荆州要深化认识,充分理解荆楚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掘、研究、弘扬和利用荆楚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深层发掘,认真梳理荆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系统研究古墓、古城墙、古遗址等文化遗产,充分发扬楚人精神,全力将荆州打造成为荆楚文化高地。要深层研究,发挥专家资源优势,深入探讨荆楚文化博大精深的价值内涵,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要深化宣传,创新载体,丰富荆楚文化宣传,不断提升荆州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深度利用,用好用活宝贵的文化资源,以荆楚文化之魂,推动经济、文化“双轮驱动”,促进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荆州更富、更强、更美。

  吴锦介绍了当前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荆楚文化是中华文明宝贵的精神财富,难在挖掘,重在保护,贵在传承。当前,荆州聚焦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在城市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中,强化文化担当,践行荆州行动,彰显楚文化时代魅力,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积极支持荆州举办中国楚文化节、做强中国楚文化研究院和推动楚墓抢救性挖掘,共同助力荆州做好楚文化大文章。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杨运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聚焦荆楚文化发掘、保护、传承和利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共同探讨挖掘荆楚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和举措。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