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300吨!湖北开展新一轮猪肉临时收储稳市场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2-21

  2月17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已于2月1日启动了新一轮省级猪肉临时收储。此次临时收储计划为1300吨,预计4月底完成。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全国猪粮比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将指导各地开展猪肉储备收储工作。随着我省生猪产能全面恢复,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我省生猪出栏量为4115.08万头,增速达56.40%,位居全国第一。受疫情及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等因素影响,生猪市场价格持续低迷。我省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走势,按照前期猪肉储备调节工作部署加紧开展收储。

  目前,我省相关部门正组织开展省级层面冻猪肉收储招投标相关工作。省农业农村厅督促各地加强生猪产能调控,建议屠宰企业、肉类食品加工企业等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补充库存;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确保生猪和猪肉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记者刘胜、通讯员詹广慧)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