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微炬微光,辉映大爱无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2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圣火映盛会,折柳传浓情。2月20日晚,历时16天的冬奥时光,在美轮美奂并充满东方浓情的中国风里画出了圆满句号。

  微炬闪耀,盛会精彩。检索以往,主火炬塔点火是历届奥运会“兵家必争之地”。但这次张艺谋导演组以“不点火”代替“点燃”,以“微火”取代熊熊大火。从“冬奥之约”到“中国之诺”,这一奥运历史上的点火创新,是中国低碳环保的生动写照,是北京绿色办奥的具象诠释。“致广大”“尽精微”,奋进之心源于自信之炬,奋斗之志始于激励之火。秉奉永不放弃的信念,怀揣内心不熄的圣火,赛场上,无数瞬间直抵人心。这一刻,超越自我青春似火;这一刻,顽强拼搏热情似火。高水平竞技,高难度挑战,给观众带来“冬天里一把火”的欢乐,每一个运动员都是抱火英雄,都是带火勇士。

  微炬闪烁,热能绽放。难忘精彩16天,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旗帜引领下,我们看到了太多折桂问鼎的镜头、太多战胜自我的记录,看到了太多令人振奋的场景、太多让人动容的瞬间。殊不知,在这巨大精彩后面支撑的是1.8万多名志愿者的齐心努力,是20多万名城市志愿者的共同奋斗。如果说,“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成为一朵人类共同的雪花”,那么,中国志愿者便是北京“双奥之城”绽放给世界的美美与共、共享共赏的一朵巨型春花。每个自带微光的志愿者,他们的和善与温馨、她们的高雅和热情,恰是世界向往和平的证明,成为人类追求美好的记忆符号。

  微炬闪亮,大爱无疆。“世界,越爱越精彩;未来,越爱越期待”。冬奥会虽已落幕,但中国文明之邦的微火不熄;冬奥会虽已落幕,但中国志愿者的微光不散,这便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无疆大爱,这便是中国“天下一家”的深挚愿景。只有爱,我们才能共创人间美好;只有爱,我们才能共迎各种挑战;也只有爱,和平的世人才能共同携起手来,一起奔向霞光万道、春光无限的未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