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志愿者守护留守儿童出行安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2-22

  2月20日,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17名志愿者到麻豪口镇鹅港村开展“安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为留守儿童进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讲座,该村70余名小朋友现场聆听讲座。

 

  课堂上,“平安课堂”认证讲师苏娟以《认识道路交通中的危险及安全出行》为题,针对农村公路、车流、人流特点讲解如何安全过公路、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在天黑时、起雾时、弯道时等情况下出行注意事项;怎样应对车辆视觉盲区和车辆转弯时的内轮差;什么是交通违法和危险行为,勉励大家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愿者、来自育苗小学的肖雅彤声情并茂地朗诵《少年中国说》;伴着手语、主持人伍业琼带领大家演唱的《听我说谢谢你》感人至深;最后黄方带领全体志愿者、孩子们和家长合唱《明天会更好》,将活动推向高潮。课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举行了拔河比赛。

  新学期来临,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提前谋划和部署,旨在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出行意识,协助相关部门净化校园交通环境,排查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车辆安全通行、有序停放,警示和监督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和提升乡村交通秩序,倡导全社会重视学生上放学安全。多深入、多走访、多聆听,心手相牵、守望互助,把民情民意转为主动作为。今后,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将持续推进“交通安全知识暨平安课堂,培养学生安全文明交通习惯”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留守儿童撑起一把稳固可靠的“安全伞”,为他们在外打拼的家长奉上一颗放心安心的“定心丸”。

  “我们很多同学的家长在外务工,留守学生的生活学习受到广泛关注。感谢公安县辣妈酷爸“平安小课堂”重视这一独特的社会问题,期望我们的交通更安全、有序、畅通,期望同学们更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麻豪口镇副镇长、宣传委员蒋长青说。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