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市新增10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来源: 长江日报 2022-02-22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武叶 王恺凝)2月22日下午,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21日22时至2月22日12时,我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10例。至此,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感染者14例,分布在6个区,其中4例为外地来汉人员。所有确诊病例和感染者均及时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诊治。

  14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中,13例均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此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设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汉,武汉市已向所涉省市发出协查函,在汉人员均已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2月21日下午,我市发现本次疫情阳性病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相关报道:

    武汉新增4例阳性!荆州疾控紧急提醒!

  2022年2月21日下午,武汉市3名外地来汉人员及1名密接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4例阳性病例已转运至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对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均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对阳性病例所涉区域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江岸区华清园小区、江岸区同鑫花园、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小区等已落实封控管理,对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者所涉区域均开展封控管理,并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已抽检的封控区域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其他密接及次密接的排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如果您是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从武汉市来荆返荆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告。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请坚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荆州疾控)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