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分钟灭活率99.99% 新冠病毒消毒液获批上市

来源: 科技日报 2022-02-23

  2月22日,记者从湖南长沙市岳麓区含浦产业园获悉,由该产业园一家公司研发的国内首款能快速灭活新冠病毒的消毒液,日前获国家卫健委批准上市,将服务抗疫工作。

  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该款消毒液可在1分钟内有效灭杀新冠病毒,灭活率达99.99%。同时,与乙醇、含氯消毒剂等常见消毒剂相比,该新型消毒液无刺激性、腐蚀性、强氧化性,除消杀物品外,还可直接作用于人体皮肤表面。

  据了解,该款新型消毒液主要成分为复合季铵盐,能有效杀灭有包膜的病毒,性质稳定,耐光、耐热、耐贮存,有效杀菌浓度较低。由于不含酒精,因此公众可携带该消毒液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宋晓抒 刘玲玲)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