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站北站房即将开建!效果图曝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23

  近日

  大家关心的

  荆州火车站北站房

  有了最新消息

  ↓↓↓

  ▲荆州站北站房效果图

  项目概况

  荆荆铁路新建荆州站北站房由中建三局承建,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西北,郢城遗址西南,荆北片区北侧,沪渝高速和G207国道交叉口东南,距离中心城区约5公里。

  设计理念

  新建荆州站北站房建筑立面提取了荆州传统建筑的城楼、重檐、斗拱、台基等特征元素,采用现代化建筑表现手法,运用代表荆楚文化的红色,传达出丰富的传统建筑意向及荆楚文化特色。

  建设规模

  荆州站北站房规模16000平方米,为线侧下站型,旅客进出站流线为“下进下出”。

  站房一层功能设置候车大厅,综合服务厅、出站厅、旅客服务用房、办公用房和四电用房

  二层功能为办公用房和四电用房,后期可增设旅客服务用房,功能设计以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最大限度把面积留给旅客候车空间,提供舒适宜人的候车环境。

  客站配备科学的智能设施为旅客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旅行流程和人性化的服务。

  站房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大屋盖部分为钢桁架结构,车场规模在既有车场3台8线基础上,新建岛式站台1座、到发线1条

  建设时间

  据悉,施工队在3月1日前就会进场建设临时办公场地及生活区,4月-5月正式进场开始火车站北站房建设。

  荆州站北站房

  你期待吗?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