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讲文明·树新风】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村规民约接地气,乡村振兴有保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戴雷)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对10个旅游名镇、20个旅游名村和5个旅游名街进行命名表彰。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荣获旅游名村。

  为进一步完善八岭山镇铜岭村村规民约,发挥村规民约在村民自治中的实际作用。2月21日上午,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荆州市蓝丝带社工在八岭山镇铜岭村开展了“村规民约”修订会议。为了保证村规民约修订程序的规范性,会议分别邀请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各小组组长、驻村民警,村民代表共同参与修订,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

  在讨论环节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现有村规民约的基础上进行补充。村主任郑新林说道:“社会化服务和金豆工程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我建议将这两项纳入到村规民约中来!”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最后在社工的引导下,代表们提出,村规民约不仅仅需要写在纸上、印在墙上,更要融进群众的心里,后期荆州蓝丝带社工将会继续跟进“村规民约”的公布实施,联合村志愿者,将“村规民约”内容广泛宣传,使铜岭村村民人人知晓,并推动每一位村民积极践行村规民约,为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美丽的特色旅游小镇助力。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社工与代表们一起制定了更符合铜岭实际的村规民约,为引导村民群众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今后铜岭村将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村规民约已化作一根凝聚乡情的纽带,成为基层社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经过反复的修订和提升,它们融入了不断变化的社情民意与新时代内涵,在新征程上书写着新篇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