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末,安排!荆州市城管委公布春季赏花地图

来源: 荆头条 2022-02-25

  经历了立春后的降雪

  近日

  荆州终于迎来了

  阳光普照的晴好天气

  看着窗外的阳光

  大家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

  开始计划周末的踏青游了呢?

  小编已经帮大家查好了天气

  ↓↓

  周末两天

  荆州都是晴好天气

  最高气温飙升到18℃

  小编此刻已经开始脑补

  晒着温暖的阳光浴

  漫步在花海从中的场景了

  巧了吗不是!

  荆州市城管委刚刚公布了

  今春赏花地图

  ↓↓

  荆州城区春季赏花时间&地图

  1. 梅花(宫粉梅、朱砂、绿梅等)

  赏花地点:中山公园楚梅园、八岭山恒荣梅园、明月公园等。

  花期:已开

  2. 红叶梅又名美人梅

  是欧洲人用欧洲红叶李和中国宫粉梅花远缘杂交选育而成的新品种。花色浅紫至粉红,重瓣花,先叶开放。

  赏花地点:荆襄河湿地公园、明月公园、王家港路

  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中旬

  3. 紫叶李

  枝干为紫灰色,嫩芽淡红褐色,叶子光滑无毛,花蕊短语花瓣,花瓣为单瓣。小小的花,粉中透白。

  赏花地点:江津西路、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

  花期:3月中旬

  4. 玉兰 (白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

  它们是三“姐妹”,都是属于木兰科、木兰属的植物。纯白色的叫“玉兰”,俗称“白玉兰”,它在开花时还没有发芽,所以看上去满树的白花,花瓣像调羹般大,共有9片;比它晚一个月左右开放的是“紫玉兰”,也叫“木兰”,6片紫色的花瓣向上挺立,其实它也是9片,最外面的3片称为花萼,是绿色的,长度只有1.5厘米,紫玉兰的花芽形状像毛笔头;另外一种和玉兰同时开放的叫做“二乔玉兰”,它的花色白中带紫,是上述两种的杂交种。

  赏花地点:江津路、古城公园、沙隆达广场、中山公园南大门、荆襄河湿地公园

  花期: 3月初至3月下旬

  5. 桃花、梨花

  桃树小枝红褐色或褐绿色,平滑。花单生,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 。梨树花一般花瓣为纯白色,花药紫红色,花瓣近圆形或宽椭圆形。

  赏花地点:明月公园、外环道、桃花村

  花期:3月份

  6. 樱花

  樱花的开花时间和花期受到气候的影响,武汉大学的樱花每年3月中旬盛开,下旬最为旺盛,到清明节基本凋谢。但如果温度较低,可能使得樱花的开花时间推后,可能持续到清明节。花每枝3到5朵,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

  赏花地点:公园路、中山公园、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 、老南门外 

  花期:3月中旬到4月初

  7.巨紫荆

  “四季春1号”紫荆树的花色为醒目的紫红色,花量大、花密生、花期长,先花后叶,观花效果非常震撼。

  赏花地点:玉桥公园、武德北路、东方大道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8.紫藤

  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干皮深灰色,不裂;春季开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花形是一种蝶形花,通常一束上的紫藤花会有20-80颗。

  赏花地点:紫藤游园、文湖公园

  花期:4月份所有植物开花具体时间,受积温和当月平均气温影响,开花时间会略有变化。

  周末踏青赏花

  你安排好了吗?

  疫情期间

  大家外出游玩不要扎堆

  一定要做好防护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