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出击拆违建 荆州区西城街道在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2-26

  荆州区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辖区内金山苑小区、血防宿舍均为三无小区,涉及居民125户,小区内楼房最早建于上世纪90年代,大部分为老旧楼房,楼体年久失修,基础设施十分薄弱,私搭乱建、乱堆乱放问题严重,居民要求改善生活环境的意愿非常强烈。

  2月22日,西城街道组织进行金山苑片区的拆违工作。在拆违现场,两辆挖机有条不紊地施工。针对院落多处电线严重老化的现象,专班立即联系电工师傅检修更新线路,并在院落入口添置了一盏新路灯,方便居民夜间出行。

  拆违进行到一半,金山苑小区居民王伯主动参与到拆违工作,并主动把私自搭建的4平米铁皮房子进行拆除,以实际行动响应拆违行动。拆违作业严格遵循“即拆、即清、即整”工作要求,同步清理乱堆乱放,无死角全方位整治。住在一楼的张奶奶高兴说道:“以前院子特别狭窄,现在拆掉这些违建后,前后院子打通,显得更宽阔了,心情也舒畅了。”

  此次拆违行动得到了群众大力支持,拆除钢构砖混结构房屋共计942平米。据悉,西城街道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做到应报尽报、应拆尽拆,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治理违建“零死角”、拆违拆临“零容忍”,切实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西城街道办事处)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