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开足马力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2-26

  出发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2022年石油机械市场回暖,元月以来,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全线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油气装备订单供应,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中国石化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一台大型的70DB加强型钻机已组装和调试,正在起升井架,接受客户现场验收,这台大型钻机将于本月底发往国内页岩油开发主战场。

  “这个钻机是比较先进的,最大钻深可以达到8000米,上面配置了自动化装置,传统的钻机一个班至少需要9到10个人,现在一个班只需要3到4个人就可以完成操作,把以前繁重的体力劳动解脱出来了,减少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效率。”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生产副厂长刘洪生介绍道。

  新年伊始,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订单不断。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从领导班子成员到生产一线员工放弃了春节假期,连续加班,确保钻机装配顺利进行,确保订单按时完工。

  “2022年一季度除了这台胜利油田的70DB,我们还有80DB、70DB,钻机是有六台都要发往全国各地,都是在一季度必须完成;修井设备、固压设备也有不少,所有的订单都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的订单也陆陆续续在来。”刘洪生说。

  “为了第一季度的生产任务,加班加点,保证生产进度,把设备按计划日期交到用户手里,我感觉心里非常高兴,小组里面所有人员没有任何怨言。”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装备集成厂装机二组班组长高松补说。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掌握核心技术,具备大型成套设备的独立研发、制造能力,是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立于市场不败之地的“诀窍”。今年2月,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技术中心通过“国考”,被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为“良好”等次,这也是公司连续第四次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运行评价,充分说明了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这一次的‘国考’会从专利指标、每年的研发投入标准,包括取得的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程度来进行综合评判,达到了良好的标准,意味着国家承认了我们的研发实力,也是对我们产品竞争力行业的影响力有一个非常好的提升。”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技术中心(科技管理部)主任应杰说。

  近年来,中石化四机公司瞄准油气资源开发主战场,每年保持5-10项全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年度新增受理专利50多件,制修订国行标3-5项,科研投入逐年递增,研制了一批适应深层、超深层油气开发的装备。特别是 “超大功率全电动压裂装备”去年还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成为了油气行业标志性产品,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装备保障。今年,中石化四机公司将加快固压装备和钻修装备新产品的技术研发,推进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依然围绕四机公司所有产品线、专业线,面向市场,面向现场,面向工程服务的具体需求,不断提升装备的能力、寿命、稳定性、自动化、数智化的程度。”应杰说。(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