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创文、城管工作“双督办”“双交办”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26

  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2月25日,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委联合开展创文、城管工作“双督办”“双交办”行动,强化创文问题整改和城市管理考核工作动态监管,进一步打通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

  上午,联合督办组来到荆州区荆北路、冠带巷,沙市区金龙路、文化坊片区,针对路面坑洼积水、垃圾容器周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现场检查督办。在冠带巷,督办组见到该路段虽然垃圾清理到位,但存在路面积水、垃圾桶脏乱、出店经营等问题。督办组现场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措施、提出整改要求。

  荆江菜市场周边存在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现象,城管部门通过增加执法频次、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来加强管理。督办组现场了解相关情况,结合创文要求现场提出整改办法。

  针对一些背街小巷环境问题容易反弹现象,市城管执法委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专项信息采集,精准考核、精准督办,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解决民生关注、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创文、城管工作“双督办”“双交办”行动,将结合年度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属地责任,将各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城市综合管理考核内容,进一步提升“双督办”“双交办”实效,补齐城市‘短板’,解决城市“顽疾”,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