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有一种感动叫“祖国接你回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26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 有一种幸福,叫一抹亮色“中国红”!有一种感动,叫“祖国接你回家”。2月24日,俄罗斯已经对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在枪炮无眼、战火无情的危急关头,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在乌中国公民发出提醒,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开车出行,可以在车辆显眼处贴上中国国旗。继而又发布紧急通知,祖国拟将分批包机接返在乌中国公民回家。充分体现了祖国对其海外儿女安危的浓浓关爱之情,充分彰显了大国自信的强大力量。

  最暖还是中国红。当前,俄乌局势急剧恶化,战事不断升级,乌克兰“乌”云笼罩,战火连天。包括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等,在乌中国公民约6000人,主要分布在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敖德萨和苏梅等地,目前处于较高安全风险状态。国人揪心,祖国牵挂。在这危急时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第一时间向在乌克兰中国公民发出提醒: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前往动荡地区,如果开车行驶,可以在车辆显眼处贴上中国国旗。这一提醒戳中泪点,尤为令人感动。在乌华人纷纷发自肺腑的感叹:我爱中国红,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安全感,贴上国旗就能通行,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红。这抹亮眼的中国红俨然成为中国同胞的 “护身符”、“安全罩”。许多乌克兰华人家门前插上中国国旗,在五星红旗在基辅脱销的情形下,有人甚至用口红画出五星红旗……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异域同胞心中飘扬,为华人注入了最温暖最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亲还是祖国亲。在乌中国同胞的安危,始终牵动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2月25日凌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又发布了《关于请拟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进行登记的紧急通知》,祖国准备分批包机接返在乌中国公民回家。已启动我公民撤离工作预案,组建专门工作组,正在对有意愿撤离的中国公民进行登记。登记人员须持有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含香港特区护照、澳门特区护照、台胞证,无护照人员须持有国内身份证)。中国将派专机接中国公民回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至高无上的关心关爱。近些年来,无论中国同胞身处世界何处,无论多远多难,每次危急时刻,都能看到中国政府快速坚实的行动。无惧风云变幻,“祖国接你回家”——每个中国人见证了伟大祖国的无疆大爱。每一个生为中国的华夏儿女深感幸福与温暖。生在华夏是福分,最亲还是祖国亲!

  祝愿在乌中国同胞安然无恙,平安归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