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城管:开启“马路办公”模式,让城市更加精致、更有品质

来源: 荆州区城管 2022-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为不断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打造精细化、长效化城市管理新格局,助力荆州区全面建设“五个中心,幸福之城”,近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启“马路办公”模式,剑指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问题,持续向城市管理顽疾宣战。

  “这里是交通道口,严禁摆摊设点!请将货物拉到指定市场进行销售!”2月26日上午10时许,郢城中队执法队员张军与李宁在巡查中,发现大北门城门洞口一辆货车和一辆三轮车摆在路边,有商贩正在向路人兜售水果,立即小步跑到摊位旁边,要求两摊贩迅速将摆在路旁的水果收好离开。

  “这几天,温度持续走高,广大市民纷纷外出访友踏青,人流量大增,部分商贩也见缝插针,堂而皇之的将摊点摆上了大马路,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又被严重破坏。”执法队员张军无奈的说道。

  下午15时许,学苑路城南春天小区路口,一辆写有“湖北 美洁”字样的敞口垃圾收运车被巡查的环卫股工作人员拦下,驾驶员被要求迅速整改车辆未按要求密闭问题。

  “垃圾收运车不按规定密闭运输,影响市容市貌,风一吹,还极易造成车内垃圾散落,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我局已三令五申向各单位进行宣传,还是有人不按要求落实,这次已明确要求相关人员和单位进行认真整改与举一反三,再有违反将坚决暂扣车辆。”环卫股工作人员邓海燕说道。

  据悉,该局针对前期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及重难点问题,顺势推出“马路办公”管理模式,将中心城区划分为郢城、东城、西城、城南4个责任区域,实行分片包干制,分别由4名局领导具体负责督导,通过集中巡查与随时随地发现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城市管理问题,不断消除城市疑难杂症,逐步达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不断深化‘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处置流程,不断加强问题全程督促、跟踪督导和挂牌督办,坚决把问题解决消除在基层一线,持续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加精致、更有品质。”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