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总工会在荆州分会场参加全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2月25日,全国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荆州市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科学判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强化政治责任、履行基本职责、改革创新、常抓常新中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努力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继续紧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重点群体,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确保实现两年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800万人以上的目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精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职业安全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合作,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