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凌晨“拉车门”盗窃 荆州民警跨省抓捕速破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 通讯员 武秋实 袁幼平)公安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破小案、保民安”工作以来,加大街面见警力度、布控强度,紧盯“两抢一盗”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南平派出所抓获一名“拉车门”盗窃嫌疑人,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2月5号,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黄先生报警求助,车内财物不翼而飞,仔细查看,车门、车窗却完好无损。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2月3号凌晨,一男子深夜经过多辆小汽车尾部,行迹十分可疑。

  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副所长罗曼:“沿途从每辆车的后面走过,采取拉车辆尾箱的方式,如果尾箱拉得开,他就进去驾驶室盗窃。他当天沿途拉了很多辆车,一直拉到受害者黄某某的车子,拉开后就进入驾驶室盗窃。”

  前后不过1分钟时间,该男子得手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到南平商贸城换乘自己的摩托车往南平大桥方向行驶。骑行途中摩托车出现故障,嫌疑人下车将车推向一条小路,失去踪影。

  在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雷火2022-春雷行动”合成作战室分析研判下,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一路追至湖南澧县,2月14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经调查,胡某某依靠“拉车门”碰运气的方式成功实施多起盗窃,遇到没上锁的车辆就将车内的财物一扫而光。

  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副所长罗曼:“嫌疑人是湖南澧县人,今年30岁左右,有多次盗窃前科,我们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对他都很了解,目前已经被逮捕。 ”

  【编后】提醒广大车主,停车离开时一定要确认车门和车窗是否上锁,有必要在落锁后拉一拉车门再次确认,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车辆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或有监控覆盖的地点。一旦发生车内财物被盗,请及时报警。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