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首家生物科普基地在恒荣梅园揭牌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2-28

  为推进荆州区科普阵地建设,丰富科普活动载体,2月25日上午,荆州区首家生物科普基地在恒荣梅园揭牌。市科协副主席游涛,荆州区副区长李纪胜,区科协、各镇办科协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八岭山镇科协负责人首先对梅园科普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游涛、李纪胜共同为恒荣梅园科普基地揭牌。

  李纪胜就下一步如何发挥梅园科普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梅园要依托其独特的梅花科普资源,优化科普活动环境,充分发挥旅游休闲场所的科普服务功能,持续深入开展科普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的了解梅花重点知识和文化内涵,从而提高公众科普素养。

  此外,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科普知识。

  据悉,科普基地是科协组织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团结和带领社会各界充分整合社会科普资源,面向公众开展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科普教育活动而设置的综合型科普宣传教育基地。荆州区科协将继续发掘地方特色资源,推进地方科普发展,积极探索“科普+旅游”、“科普+文化”、“科普+产业”等新模式,助推农村经济、文化、社会等综合发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荆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