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28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上获悉,今年,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一盘棋”推进,扎实开展10项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瞄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继续突出“严”的主基调,以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净土生态保卫战,充分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用电智能监控系统、无人机等非现场执法手段,精准打击偷排偷放、逃避监管、弄虚作假等主观恶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惩不贷的高压态势,开展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涉水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执法监管、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整治、持续加强秸秆禁烧、组织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涉VOCs排放专项执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和自主验收专项执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专项执法等10项专项执法行动,并组织开展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化工、电镀及造纸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环境执法,发现一起、重罚一起;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将执法大练兵工作贯穿至生态环境执法全领域、全过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绿色发展,积极推进“正面清单”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有效融合,实现分类环境执法,持续打造高素质生态环保铁军。

  据悉,2021年,全市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和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速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立案85件、下达处罚决定书51件,结案38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4件,组织听证4件,下达责令改正85起,下达轻微不予处罚决定书26件,向社会公开处罚决定51件,罚款数额8920万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