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召开荆州市中心城区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推进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昨天(2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据、问由、问源、问效“四问”原则,以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城市新引擎、新样板、新名片。

  吴锦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业为先、以水为韵、以绿为底、以文为魂”城市发展理念,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管理,进一步壮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实现城区全方位领跑。

  吴锦强调,要坚持“四问”原则,统筹把握老城更新与新区建设、功能完备与形象改善、拓展城市空间与留白留绿留旧、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总体谋划与梯度推进、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依法依规与改革创新、化解存量与优化增量、重点突破与全域推进等九大关系,加快完善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

  吴锦强调,要以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为抓手,强化规划引领、需求导向、产业跟进、项目支撑、要素保障、创新投入,打造城市领跑主战场、引爆点。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注重城市建设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要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大力培育“四新经济”,发展平台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为城市注入新动能。

  吴锦要求,要明确责任目标,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蹄疾步稳推进十大重点功能片区建设,促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全面提升人口吸附力和经济承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立足国土空间规划,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整体布局、精准定位,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深入论证谋划,把握时序进度,系统抓好中心城区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要坚持思维突围,结合国家政策导向,注重产业投入,用市场化的方式破解城市建设难题。要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正确处理老城区与新城区、存量与增量的关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城区领跑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黄镇、夏光宏、伍昌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就中心城区重点功能片区规划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吴锦、周志红率领市直部门和各区、各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古城小样板、城市新客厅、白水滩、章华台·太师渊等四个功能片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