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湖北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 湖北发布、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3-01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省人民的支持配合下,当前各项防控措施正积极有序开展,为进一步保障全省人民健康安全,现提示如下:

  一、配合社区排查。近14日有省外旅居史的来鄂返鄂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24小时内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与已公布的新冠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出入小区需做到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外来人员信息必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严格中高风险区人员管理。近14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鄂返鄂人员要及时配合社区排查、信息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出入各类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室内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场所实行限流、预约、错峰。不邀请、不组织有疫情地区旅游。商超、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定时通风、消毒。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公交、地铁、客运等公共交通和工地、酒店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制度。

  五、严控大型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大型活动倡导线上举办,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参加活动人员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六、加强发热门诊、药店管理。发热门诊接诊要询问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要留观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药店要严格扫码、测温,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要落实实名登记制度。

  七、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八、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掌握卫生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要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