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家医院正加紧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叶磊)备受社会关注的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新建(二期)一期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始终牵挂着市民的心,项目目前到了哪一步,取得了哪些进展?今天(3月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该项目位于荆州区楚源大道北侧,建设用地面积39043.5㎡,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0.5万㎡,地下建筑面积约1.8万㎡。项目由感染楼、A栋住院楼、B栋住院楼、医技楼组成。其中,感染楼地下1层、地上4至7层;A栋住院楼地下1层、地上16层;B栋住院楼地下1层、地上21层;医技楼地下1层、地上5层。建成后,总床位1620张,其中,普通住院床位1500张、感染楼床位120张。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荆北院区新建(二期)一期项目部经理周泽武介绍,该项目从2021年1月18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夏季高温多雨、冬季低温雨雪、疫情防控等因素,目前,已完成感染楼总工程量的93%,及医技楼的封顶、砌体二构和外挂装饰骨架的安装。同时,A栋住院楼已封顶,并完成9层内部砌体;B栋住院楼结构完成86%,并完成8层内部砌体。共完成总建筑面积10.97万㎡。

  整个工程项目完成后,将是荆州地区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至关重要的公共医疗设施,也是打造鄂南区域性医疗中心的重点民生工程。感染楼是整个工程的最重要关键性设施,建成后将为区域性经济发展和生产力提高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整体提升整个地区应对突发公共医疗事件的能力。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