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岁月静好的中国更须克难奋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叶亚军)近期,茶余饭后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俄乌冲突。一打开热搜,满屏都是俄罗斯同乌克兰交战的相关消息。生活在战火纷飞里的人,最渴望和平与安宁。相比之下,我们多么庆幸生活在岁月静好的中国,感恩强大祖国的庇佑,令人民一切安好。

  中国,有最可靠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唯一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始终与自己的人民在一起。近些年,在世界局势风云突变时,中国部署了周密的撤侨行动就是最好的见证,也让无数外国人羡慕嫉妒。

  中国,有最高效的政府。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说过,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府是“过去30年世界上最有能力的政府”。一位美国的退役军官说,中国政府可以迅速做出决定,认真执行,而不是多年的争论。我们国家这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全体国民深有感触,无需赘述。

  中国,有最安全的环境。据公安部提供的相关数据,从全国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数、治安案件发现受理数、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来看,我国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美国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很安全。

  风好正扬帆,奋进正当时。生在和平安宁的中国,赶上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克难奋进、默默耕耘,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担当。每一位中国人,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我们相信,只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每一个平凡人的微薄力量,定能汇聚成磅礴伟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